星期五, 9月 25, 2009

2+2=?

看到了一個奶粉廣告,對一個適齡的幼稚園學生出了這樣的一道算題:2+2=?

任何在香港讀過幼稚園的人都應該知道,答案應該是4。
任何在香港讀過小學的人都應該知道,答案應該是4。
任何在香港讀過中學的人都應該知道,答案應該是4。
任何在香港讀過大學的人都應該知道,答案應該是4。

為什麼當那個小baby答的答案是2x2=2(sq.)=4的時候,大家都會對他擊節讚賞呢?

而且,數式中的概念也有回問題。我不是數學專家,2+2=2x2的說法還可以說得通,但是2+2為什麼會等於2(sq.)呢?(我不懂得在網誌上打2的平方,懂得的人請教教我)這樣的概念似乎是說不通吧?不知就裡的小朋友,難保不會就此學壞了。想想,有一天,你的小朋友寫出了3+3=3x3=3的3次方=6,4+4=4x4=4的4次方=8,死未?這樣的潛在訊息,可謂害人不淺﹗

難道奶粉商就是想表達出喝了奶粉就會懂得化簡為繁,多此一舉?
還是廣告商就是想藉此諷刺一下香港的教育制度,由幼稚園開始,就一直在化簡為繁,多此一舉?

如果是後者的話,這個廣告真是個好廣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