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05

電影節來了,然後發現問題

很久沒有暢快地看電影了,一次過可以看廿幾套來自不同地方,不同風格,不同題材的電影,想起都令人興奮。

近半年來,都沒有看過什麼印象深刻的電影。最多只是看VCD版的《何必偏偏玩謝我》、《公主復仇記》、《原罪犯》而已。不過看電影與看VCD真的很大分別,在戲院中你不會輕易離座,整件事一氣呵成,音響、光影都會令人更加投入。就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經歷別人的生命。雖然有時總會遇上一些悶片,但這也是一個經歷。電影沒有好不好看的分別,只有合不合你口味的分別。看多一點,感受多一點,也能令自己明白自己、明白別人、明白世界多一點。

我是太容易沉迷嗎?說真的,我一直都是這樣的。有機會的話我會去踢波、打籃球;電影節的時候我會天天看電影;決定去研究寶石的話就會用鑑賞寶石的眼光去看石頭;決定研究賭波的話我會全情投入;朋友約我打牌食飯有時間的話就一定會到;想寫故事的話就會一頭栽進故事之中不許別人打擾;打喜歡的電腦遊戲會廢寢忘餐……我變了嗎?沒有,我一直如此,只是你之前不認識我而已。或許,是我沒有把自己的全部交待清楚。

也許是我太麻煩了,不過我沒有說過自己是一個容易相處的人。我喜歡有自己的空間和時間。大部份時間我沒有要求,沒有所謂,但不代表我會喜歡無所事事、原地踏步。我不介意吃咸魚青菜,不過我也喜歡魚翅撈飯的。我可以接受目前的困境,但我是好高騖遠的。

我有我的追求﹗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