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1, 2005

新學期開始

休息的時間結束了,工作重新展開。(雖然我實際上沒有放過暑假)

幫助別人處理問題,的確是令人不安的,尤其是強辭奪理,更不應該由一個男人去做。
也許我是太善良了,
也許我是太講道理了,
也許我不擅長發爛,
也許我一直都教學生要包容體諒,
也許我不能接受完全把責任譭過他人,
也許我不認為恐嚇可以解決問題。

很累了。

我的脾氣一直很壞。

一直不主張先使未來錢,尤其是未來錢不是穩定的輸入。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所以,要開始慢慢自己理財了。以前以為可以交給身邊的伴侶去打點,現在就只好獨自承擔了。
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我是不善理財的。
好一句人生得意需盡歡。我想,我不能再過著李白的生活了。
消費的項目永無止境。以有涯隨無涯,殆矣。

辛苦得財年,我記得的。於是我應該快快開始辛苦的工作。
這一年,我要專心工作。
剛收到朋友的來電就有工作介紹給我,希望真的成事,那我就可以生活好一點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