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5, 2006

獨自在家.哭

極度討厭自己﹗

又一次為了不能接受的原因逃避考試。

一個人到底還要逃避到什麼時候?

考試前夕去打通宵的麻將,根本就是早有預謀的,別說你不知道,認真的想去考試又怎會情願去玩也不溫習﹗
根本跟心野無關﹗

於是睡在床上,在很累的軀殼內,引起了一陣激動。
我也不想這樣﹗
想著,想到以往考試的日子。
我哭了。
為了無力感。
面對過不少的考試,然而卻是一直最討厭考試﹗
雖然在別人眼中,我也算是個考試制度的成功者,起碼在這條「正路」上走得不錯,但自己知道,每次的考試都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以前逼不得已之下,總是硬著頭皮去衝,表面上笑臉迎人,說什麼不放在心上,把成敗得失都當作等閒的樣子;其實,我是極討厭考試帶給我的無力感。
對於成功與失敗,我是看得極重的。
在我的習慣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於是習慣只打有把握的仗,無把握的,情願作逃兵。
對於自己又再次作逃兵,感覺很糟﹗

一個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學乖?什麼時候才懂得承擔?什麼時候才能成熟的處理自己的事務?
沒有答案。
於是,我哭了。
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
很久沒有哭過了。
以往每次都是在女友面前哭的,見過我哭的人,應該會感到可怕吧?
起碼第一個女友是這樣說:「你哭的時候,令我很驚。」
是的,我不常哭。哭的時候也不能讓別人看見。我不能示弱。
可能,就是一直儲積起來的壓力吧。
於是一哭,就是無法收拾。
如野獸的嚎叫。
只是,就如龍捲風,很快,我又沒事了。
至少,表面上如是。
如今,沒有了女友,於是,一個人躲起來,大哭了一場。

哭過了,把過程記下來,只是為了讓人知道,也讓自己知道,我是多麼的無能、懦弱、幼稚、自卑……
我是不值得別人對我好的,也不是一個可以付託的對象。
大家看到的一切,都是虛像。

我是註定孤單的。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