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4, 2006

有感而發

其實,只要學會好好做人,就已經很好了。

這一年多來,教這班學生,多少給我一點體會。
有些人條件不比別人優勝,不代表他們一無事處。雖然很多時候我也在一個高高的位置上踐踏他們,但他們偶有佳作,自會得到我的讚賞。
不過那些自以為已經做得很好的人,我只會加以踐踏。
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態度,是註定讓人失敗的。
我就是一個好例子。
於是我不想別人犯我一樣的錯。
這不是雙重標準,只是經驗之談。

轉個話題。

兩個以為很夾很相似的人走在一起,結果是可以很壞的。
因為大家都有相同的缺點,於是誰也沒法讓對方改進。
因為數說對方的缺點,是需要一定的資格。

間中我也會尖酸刻薄,只是我不想我的對象也是一樣。
間中我會講粗口,只是我也不想跟一個滿口粗言的人過一世。
間中我會失去理性,只是如果兩個人同時失去理性,根本就不會有建議性。
間中我會無緣無故地黑口黑面,只是如果對方因我心情不好而發脾氣的話,卻是不能原諒的。
間中我會有很壞的念頭,但如果對方也一樣的壞,那只會更危險。

夾在壞的方面,的確是沒有好處的。

起步點比別人低,這不是錯;只是如果不肯堅持,只有少少錯折就放棄,卻是不能接受的。
例如我。
於是我要一個有資格的人鞭策我。

對於我的缺點,我也是知道的,不需要別人時時提醒。
只是我是樂意接受勸告的。
只要你有資格。

想再轉個話題。
只是夜了,有機會再說。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