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3, 2006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天氣好轉,太陽出來了。
心情也好轉。

今天做中七口試的點名,聽到一條小組討論的題目:政府應否立法禁止父母體罰子女?
想起自己兒時的經驗。

我的家是一個危險的地方,隨時都會有人對我施用大刑。
於是我不喜歡回家,其實是恐懼。
所以要我喜歡那個家,是很難的。
因此我很想要自己的家。
尤其是一個我想回去的家。

很懷念當初搬來這裡的日子。翻看當時的日記,生活雖然簡單,家徒四壁,但是我是喜歡、甚至是愛上回家的。
現在不同了。
我比較喜歡在外面留連,就如我中學時候放學總不喜歡立即回家一樣。

生命在原地踏步,就如陷入黑夜的森林中迷失了方向。
現在,我要在晴朗的一天,重新出發。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