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02, 2006

天冷,心不冷

先來兩首精選歌曲。

《與神對話》

我想我問我在和誰對話 告訴你我看見的真實吧
我思我在最後誰能答話 只得你會永遠講公道話
政治末日 創造萬物 製造能夠 誰能信奉誰 也換來庇佑憐憫
不過為何由凡人 在宇宙萬物裡 負重大責任 被判做主人
某某惡人頻頻 離棄你教訓 還是從沒傳道人 去扶貧
傳頌你傳聞 人類太軟弱無能 看誰能在地獄裡變成佛神
而你就說個個也有罪 而我但求活著沒有戴面具
當我想講不知生活於甚麼恐懼 偏偏足給我的箭咀
我就再去入睡 忘記世界有誰去控制秩序
誰去惹我們發笑再落淚 誰引誘我犯罪 誰設計殺或罪 請你給我解救所有苦水
我想我問我在和誰對話 告訴你我看見的虛幻吧
我思我在最後誰能答話 請寬恕我對你的衝撞吧
活著禍害 我們成為愛情人質 但上帝未曾徵詢過我同意
可以成為情人誰話過事 命運裡並未話過事
就似是政治 世界滿是憾事 人要靠意志 還是人類來學神 你全憑 
權力說道義 和睦有責任維持 對敵是定義 又信你名義
神愛世人 你我卻愛快樂 誰愛意外 就是為吃喝玩樂
一世一生 瑣碎戀事貪甚麼收穫
望著罪人在行樂 你也會怕寂寞 輪到異國降臨世界變落漠
忘記了我們也信仰過佛學 忘記了政治學 忘記上過了大學 等你想 先得到一次謊
我想我問我在和誰對話 告訴你我永遠的真實吧
我思我在最後誰能答話 只得你會永遠講公道話
我想我問我在和誰對話 告訴你我永遠的虛幻吧
我思我在最後誰能答話 請寬恕我對你的衝撞吧

《如果這都不算愛》

是否愛就得忍耐 不問該不該 都怪我沒能耐 轉身走開
難道犧牲才精彩 傷痛才實在 要為你流下淚來 才證明是愛
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有什麼好悲哀 謝謝你的慷慨 是我自己活該 OH NO
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有什麼好悲哀 你只要被期待 不要真正去愛 OH NO
還要怎樣的表白 才不算獨白 都怪我沒能耐 轉身走開
難道犧牲才精彩 傷痛才實在 要為你流下淚來 才證明是愛
你的感情太易割愛 把未來轉眼就刪改
我的心卻為你空白了一塊
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有什麼好悲哀 謝謝你的慷慨 是我自己活該 OH NO
如果這都不算愛 我有什麼好悲哀 你要的是崇拜 並不是誰的愛 OH NO

天冷了兩日,只是一點也不覺得冷。
心情好,人自然溫暖。

又再次翻看《嚦咕嚦咕新年財》,以前沒有留意,現在才發現,其實人品好不好,的確是很重要。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新約‧格林多前書‧13: 4- 13:13》

引用聖經並不與我的宗教取向有關,只是經典,不得不借用一下。
如果這是愛的某部份意涵,那一直以來我都離愛太遠了。
有些條件是個人的、內在的,如何叫善妒的人不嫉妒?如何叫喜歡貪便宜的人不求自己的益處?如何叫情緒化的人不輕易發怒?如何叫多疑的人凡事相信?

愛其實是一種性格的表現,一種生活的態度。

能不能愛人和能不能被愛,是註定的。
性格決定命運。

幸好,我除了喜歡自誇及會計算人的惡之外,基本也符合愛人與被愛的條件。
學習謙虛、學習觀看人間的美好,是我短期內要學會的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