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6, 2005

昨晚睡得不好

睡得不好的人是有權胡思亂想的。

我是一個雙面人。不只是雙子座,更是表裡不一,內外矛盾的一個雙面人。在我的價值觀中,不時出現極端的二分化,非喜即悲,非愛即惡;又或是既喜也惡、既愛又恨。

表面上我是冷靜理性,但內在的我卻是感性激進。
表面上我是花心的,但內在的我卻是專一得令人可怕。
表面上我是善忘的,但內在的我卻記得很多。
表面上我是開放的,但內在的我卻保守得要命。
表面上我是前衛的,但內在的我卻極其傳統。
表面上我是懶散的,但內在的我卻動力非凡。
表面上我是不介意的,但內在的我卻刺痛非常。
表面上我是玩世不恭的,但內在的我卻非常認真。
表面上我是熱情澎湃,但內在的我卻無情無義。
表面上我是懂得逗人歡心的,但內在的我卻是討厭討好別人。
表面上我是善於付出的,但內在的我卻是只想收獲。
表面上我是客客氣氣的,但內在的我卻無禮之極。
表面上我很喜歡的,但內在的我卻知道自己的真正感覺。
表面上我懂得很多,但內在的我卻是無知的。
表面上我善於交際,但內在的我卻是木訥的。
表面上我是喜歡熱鬧的,但內在的我卻更喜歡獨自一人。
表面上我是討厭規範,但內在的我卻渴望有一套規則給我指引。
表面上我愛耍白痴,但內在的我卻討厭一切白痴的行為。
表面上我不太理會別人的看法,但內在的我卻極在意別人的目光。
表面上我是受人歡迎的,但內在的我卻是極惹人討厭的角色。
表面上我是不需要別人的,但內在的我卻最想有人可能關心、照顧自己。
表面上我最無所謂,但內在的我卻是最自私的。

不能忠於自己。
不肯承認自己的弱點。
不知所謂的一個人,就連自己都討厭自己。

我是不值得人愛的。因為我不懂愛人。對我好,我會受之有愧。
就讓我一個人跌落萬丈深淵,在萬劫不復之前,曇花一現就已經很滿足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