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好消息﹗好消息﹗

一早回到學校,就被校長緊急的召去開會了,還以為出了是什麼嚴重的問題,原來,是向大家報喜。
來年,學校將會開辦四班中一,於是,學校的前景,以及我的前景都頓時變得明朗了。
守得雲開月明。

急不及待把這個喜訊告訴女友,卻想不到竟然把她吵醒了。睡的時候不是會關電話的嗎?是為了我而改變了習慣嗎?

什麼時候,我變成如此?生命中就像只得女友一人。
從來想像不到自己會如此重視別人。

當日舊生會活動,母校亦有老師問我有沒有興趣回母校教書。興趣當然是有的,怎說也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七年的時光並不是白過的。但是,band 1的學生,真是想像中的好嗎?聽他們說,現在的水平參差多了,當然還有很多品質優良的,但壞份子也會有。而且學生為了要追求好成績,老師的工作量也比較多、壓力也更大。怎取捨呢?這裡是我努力經營的成果,有了不錯的師生關係,而且工作也輕鬆,工作上的彈性更大;母校呢?也許學生的成績好,也更肯接受刻苦的訓練,工作上可以有更大的滿足感,但是一切都要重頭起步,不但工作環境要重新適應,也要認識新的學生風格,要認認真真的似一個「老師」,不能再我行我素。而且,母校是男女校,上課也應該更令我精神吧?但現在的學校也正準備轉做男女校,要多捱一兩年呢,也不是太大問題。

是我想太多了嗎?可能當日都只是客套的說話。

校長會想提早跟我簽訂新合約嗎?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早日落實。在可見的未來,這裡還是有前景的。

是時候為自己的前途打算了,人大了,要承擔的東西也多了,總不成吊兒郎當的。
看好了,給我舞台,我就會做場好戲。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