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9, 2006

累.壞

昨天工作雖然不太忙碌,但是整個下午卻沒有停過,除了正常的課堂之外,還要辦一點私事。

一放工就罕有地趕著離開,為的是要趕在下午四點半前到銀行入票。
真不明白,為什麼保良局不能把薪金自動轉帳到我的戶口,卻要每個月給我支票,害我總是要去銀行一趟。
先去了上水中心的分行,怎料去到卻只見到重重的圍板。於是無奈地急步走去另一家分行,相距大約十分鐘路程。
天氣卻在不適當的時候熱起來,對怕熱的我尤其痛苦,當我趕及在四點半前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濕了全身。
上水的恆生銀行,聽聞只剩那一家分行,於是擠滿了人,甚至有人聲稱已經等了三個小時。幸好我只是入支票,於是不用等太久。但看見別人在呆等,把時間白白浪費在排隊上,又看見有人焦急趕忙卻又無計可施的情況,就感到不太舒服了。雖然銀行職員已經盡力而為,但為什麼整個上水可以只得一間分行呢?雖說這是商業社會,銀行也是謀利機構,市民是有權選擇自己想要的服務,但是當一家機構的客戶多到某個地步,是否也應該顧及一下客戶的實際需要呢?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率的服務,不是最基本要做的嗎?

處理了這件小事,約了朋友見面。很久沒有見面,卻突然收到她要結婚的消息。是應該替她高興吧?但聽她說話的語氣、內容,卻充滿了無奈,就似是人生的路並不是由她自己掌握,甚至是掌握在一個不知姓甚名誰算命老人手上,要聽別人安排自己的生命,感覺真的不太好。對我來說,自己的事不在自己的掌握,感覺尤其的壞。無論事業、愛情、家庭各方面,如果連基本的前景也不能看到,那種無助感很可能把我逼瘋的。本來是兩個人的事,卻變成了別人的事,自己反而變成了一隻聽命的棋子,生死成敗都主宰在別人的手上,我不禁懷疑,究竟誰才是我們人生的主人?我們究竟是為誰而活?
吃了個豐富的晚餐,談她,談我,談工作,談愛情。很久沒有跟朋友說說自己的東西,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都忙,吃喝玩樂還可以,要談內在一點私人一點的東西,卻欠缺心情場景。於是這一晚,是不錯的體驗,起碼令我感到自己對朋友還是在乎的。

不知不覺,就談了三個小時多,為了去見一見女友,就由元朗到了長沙灣。本來可以在車上好好休息一下,卻不知從哪裡來的無聊勁兒,拿出了dreamweaver的書來看,看得眼也累了。於是,讓女友看到一個狀態不太好的我。其實都是自找的。事實上,我的精神不是表面所見的一副累相,只是累積了整個下午的勞碌、晚上跟朋友談話時精神上的付出、在車上又看書,於是見到了女友後,身心都放鬆了,就給她一個「我很累」的錯覺了。

女友叫我不要把她寵壞,怕有一天我不再寵她時會不知所措。就是喜歡她不會恃寵生驕。別的女生,給寵愛的時候只會沉醉於幸福之中,卻不會反思,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就是愛她的成熟大方。朋友說總有一天我會看到她的缺點,也許吧?只是我已經變得正面了,學懂了欣賞別人,而她的確很有值得我欣賞的地方。她的亮點,是內在的,並不單在於她為了我做了什麼、改變了什麼,而是她的性格、思想,於是,哪怕她會有缺點,我也不會介意了。

只怕我不是一個好的男友,把她寵壞之餘,也把她教壞了。我吸收了她的優點,她卻把我的缺點都取去了。有人說在愛情中我們都會把自己變得跟對方相像,也許這是真的。我卻不想見到她變壞,我還是比較喜歡她保持純純的形象。唉,只怪是我太壞吧。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