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06

休息一天.心痛

昨日本來只要上兩節課,以為可以借機休息一下,怎料還是不成,在當值及代課的交織下,又過了沒有停過的一天。

由於女友怕我太累,不准我去接她放工,於是我就留在家中休息了一晚。

在客廳的床睡了,晚上十時才起來,煮了意粉,吃了飽飽的一頓。
本來還想搞搞夜校的工作,只是精神不能集中,看看電視,洗個澡就再去睡了。

因為看到了女友的日記。
當我睡醒時就打電話給她,聽到她的聲音是很累很累的,於是也不打擾了,快快的收線了。開了電腦,習慣性地去看她的日記,知道她原來過了不太如意的一天,心中很酸。

從來不知道什麼是心痛的感覺,一直以為自己的同理心是零,但看了她的日記,卻發現自己原來是懂得心痛的。看她為家人、為租客煩惱奔波,我卻沒有什麼可以做,甚至還傻傻的跟她說我在她上班的時間睡了一覺,感覺很不好受。那是一種不能在她身邊協助、支持的無助感覺。
從來我都沒有這樣的體會,以前總覺得你自己的事就應該自己處理,就算我身為男朋友的,也不是萬能,不要事事打攪我。今天,見她一個人獨自面對,卻不禁想把一切都攬到自己的身上,為她解決,為她分擔。是我變了嗎?還是,這才是真正的愛?

以前聽人說過,在戀愛中,讓對方需要你,才顯出你作為情人的價值。
不過,我卻認為,不隨便打擾對方,也是愛的表現。
因為怕一個人的煩惱變成了兩個人的煩惱。
因為不想對方為自己而擔心。
這其實也是愛的一種表現。

於是我的心,更痛。

事情總有幾個面向,感受如何,就視乎你如何的看。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